我是谢ears王,啊哈哈

电影 movie:

        阿黛尔的生活 

期待了7个月,终于看了这部电影。

    

我认为《阿黛尔的生活》是史上最佳的女同电影,同时也是我看过的最好的爱情电影之一。

这不仅仅是一部完美的电影,它还让我这样一个至今无恋爱经历的人找到了无数个自己的影子。

这是一部世界的电影,然后才是生活的电影,法国电影,女同电影。

长达3个小时,却没有一帧废戏。

—————————————————————————————

La vie d'Adèle的片名

两部分的“分界线为Emma给Adele画裸体那场戏,可以发现从那场戏开始Emma头发就不再是蓝色了。”

所以取这个名字,亦表现阿黛尔的生活还在继续着,感觉很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La vie d'Adèle的尺度 

单段的床戏并不是很长,但是。总觉得床戏很长,肉体的交织,比《湖畔陌生人》更能令人屏息。而且很美。前3场两位女主的床戏中,女二艾玛都是蓝头发的。白皙的肌肤,蓝色的头发和眼睛。哦~~天啊。感觉仿佛电脑上的画面再缓缓溢出。 感觉她们两位是将真正的爱情的感觉演出的很惊人。 所以我觉得La vie d'Adèle的尺度很大,同时也很美好。 

斯皮尔伯格认为,这部电影讲了一个很美的爱情故事,它的美感超越了其中某些性爱场景给人带来的尴尬,“它表现了一段非常有深度的爱,我们被影片独特的魅力所吸引。”

—————————————————————————————

La vie d'Adèle的镜头

全片充斥着特写镜头。对各种各样的人物。时而来个长镜头。

几场阿黛尔的哭戏可以说是生活化到无与伦比,(因为我也是那么哭的。。)

让我印象深刻的还包括吃东西 跳舞 睡觉 争吵  还有那场遇见 

各种各样有着情感的充满艺术欣赏性质的镜头可以说令这部电影美不胜收。而且生活化到完全爆满的程度。


感觉在所有的媒体评论里,《电视全览》说的最好了:

柯西胥精彩的表现方式体现在镜头的长度上:无可比拟的真实来自于丰富的细节,及对女演员们眼神、肌肤、牙齿的长时间观察。正是这样的镜头一点点凑成出了他的作品:尽管精彩的一见钟情由一系列省略镜头化作了一段长久的恋情,然而这段关系的恶化却愈显强烈。《阿黛尔的生活》是一个关于教育的精彩文本,显然也是我们这么久以来看过的最美的爱情故事之一,每一个人都可以从中看到自己的影子。

————————————————————————————

至于金棕榈,斯皮尔伯格表示,这个奖既是给导演的,也是给两位主演的,因为很显然,该片的演员非常重要。导演在角色选择时眼光精准,演员的沉默戏很感人,有时候沉默比言语更重要,更有力。

“不同的灵魂也许可以相爱,却难以相伴一生”

    海峡两岸的译名:  接近无限温暖的蓝(港) / 蓝色是最温暖的颜色(台)

————————————————————————————

我觉得阿黛尔是个孤独、有时候没有什么见解的、平凡的,却又是闪着光辉的女孩。

她很独特。阿黛尔·艾克萨勒霍布洛斯把她演绎得很好。 

只是这部电影令人无法再说什么。这是一种失语感。

看完这部电影,许多画面都能在自己的生活中突然涌现。

发现这部电影的方方面面都是能够沉淀的。

可以说,他们两位女主是我今年看过电影里,演技最好的女人之一。

“她们的爱曾越过性别身份的鸿沟,却穿不透哲学卷册单薄的书页”看到这句短评差点泪奔了。

两个人有不一样的家庭不一样的朋友。

所有的不一样让这段爱情结束。  

   所以对这个故事,能被打动的人肯定都能在里面看见自己。

——————————————————————————————

我们都是这样。 所有美丽的人。所有美丽的蓝色。一点点失去。    然后哭泣不舍。 但终还是离去了。
我想就这就是为什么 阿黛尔和艾玛在街上 见第一面时候那个哀伤音乐响起的原因。


评论
热度(602)

© 谢ears王 | Powered by LOFTER